all叶集结地

官方群:418456793
QQ:2595212225
贴吧ID:all叶集结地
官微:all叶集结地_落叶归根
皆为群用。要善待每一个官方君。

【all叶群刊】落叶归根[创刊号]②

C落[短篇/中篇/段子]

【伞修】把时间留住

作者:楚长珂

——神只是停住了他的时间——

天边的云向一起聚拢,有些发暗的天色似乎在预示着什么的到来。

今天……又到了看那家伙的日子啊。叶修叼着烟,停下手中的键盘,看着墙上的日历出神。那家伙,又这样过了一年啊,又是没有那家伙的一年啊。不知为何,他有些感触,却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
“叶修哥,准备走吧。”苏沐橙轻轻地推开门,对他露出一个笑容,“果果等了好久呢,再不走她就要生气了。”

叶修有些无奈的抚了抚额,想起陈果发火的样子又不由得加快了收拾东西的速度,随便抓了一件外套穿在身上,和苏沐橙一起下了楼。陈果看见叶修终于到了,只是念叨他了几句,就突然沉默了下来。

今天的天似乎不太好呢……打开了门,叶修叼着烟,抬头看了看堆积在一块微微泛黑的云彩。“我们走吧,还要早点回来打荣耀呢。”他率先踏出了门,苏沐橙有些无奈地看了看他,拉着陈果急忙跟上。

陈果没有了平日里和女神一起出门的那种雀跃,莫名的有些安静。叶修倒和平日里一样,有些无精打采。苏沐橙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那家伙……叶修盯着天边的乌云出神,上一次看他是什么时候?他又是什么样子?时光早已把记忆里他的样子磨灭,只能依稀记得他那温柔的笑和清润的嗓音。

沐秋啊,再这样下去,我可是要把你忘了啊。叶修勾起一抹苦涩的笑。苏沐橙跟在叶修身后,看着他有些单薄的身影,想到这次的目的地,眼神也黯了几分。

到了墓园门口,天空已经开始了低泣。陈果和他们在门口分别,沉默的抱了一束花就转身离开。苏沐橙抬头看了看随风飘散的雨滴,抱紧了怀中的花束。

“叶修哥,我们快点去看看哥哥吧。”见叶修还在原地愣着,她小声提醒道。叶修恍惚的回过了神,应声跟上。

放下了怀中的花束,苏沐橙蹲在墓碑前浅笑着说着最近发生的事,雨渐渐有些大了,叶修感觉有些心冷,要是他还在现在会怎么样?雨水顺着脸颊流下,天似乎也在低泣。叶修拉起了苏沐橙,淡淡的看了墓碑一眼,用手轻轻地摸了摸苏沐橙已经半湿的头发,语气轻柔地说:“沐橙,雨大了,我们该走了。”

苏沐橙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,拉住他的手臂在雨中小跑,没有回头,一如当年受挫后坚强的样子。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雨中孤立着的墓碑,在心里默默地道了别。沐秋,再见。

陈果已经在门外的店里等了好一会了,看见他们来了,又像平常那样有了活力,拉过女神嘘寒问暖,看着叶修又是一阵心酸,“老板娘,再怎么说我也是荣耀教科书啊,你就这么对我?”陈果没有理会叶修的垃圾话,顺手丢给他一块毛巾。叶修拿着毛巾哭笑不得。

“老板,能借我伞用用吗?”叶修突然开口,店老板看见还有两个女生留在这,倒也是大方,爽快地借给了他。“叶修哥,早点回来。”苏沐橙已经知道了叶修想要干什么,只是提醒他快些回来。陈果看着叶修已经远去的身影,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又一下子沉默了下来,他也是很累的吧……

叶修撑着伞又走到了墓园,隔着雨幕,远远地看见似乎有个人撑伞站在墓碑前,消瘦的背影又有些眼熟。他心重重一跳,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涌了上来,会是他吗?他莫名期待起来,不由加快了步子。

近了,近了。

离那人还有几步的地方,叶修停下了脚步。怎么可能会是他啊……他为自己之前的想法感到惊诧,心里升腾起莫名的失落感。

原本背对着他的人突然转过了身,叶修一惊,手中的伞一下子掉到了地上。

怎么可能?

那人嘴角擎着一抹浅笑,用着叶修曾经最为熟悉的温润的嗓音,最为熟悉的语调说着:“阿修,好久不见。”

“沐秋……”叶修瞪大了眼,有些不可置信,苏沐秋把他拉到自己的伞下,微微有点不满,“多大人了,还不如沐橙会照顾自己。”叶修耳根一红,很快又反应了过来。“苏沐秋,你别岔开话题,告诉我你怎么会在这。”

眼前这个人是苏沐秋,叶修可以确定。看着这人熟悉的笑容和一点也没变的容貌,叶修感觉回忆又被勾了起来。

网吧初见时的对话,一起打工是的相视一笑,打荣耀时的默契配合,还有他临死前最后的话语……

叶修苦笑一声,明明自己觉得这些事情早已经淡忘,可到了直面他的这一刻,自己才发现这些不过是一直掩埋在自己的记忆深处。

“阿修?”苏沐秋见他突然恍了神,笑着戳了他的脸一下,“这么久了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呢。”苏沐秋调笑道。

叶修挑眉:“说到一点没变的不是你吗?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怎么会还活着。”

“我也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呢,感觉我死时的事情才刚刚发生过,可你和沐橙刚刚的对话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呢。”苏沐秋也有些不解,不过又突然笑了起来,“你之前说今天是清明节,是四月五号啊,这可不就是国外的复活节吗?我在这不会因为这个吧。”

叶修脸上的严肃一下子被笑意淹没,“我说沐秋啊,你现在确实不在了,我可以说你现在是鬼吧,哥还是第一次听说我们中国的鬼还过国外那节日。”苏沐秋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已经有十年了呢,可你说你感觉才刚刚死,你不觉得这点很奇怪吗?”也亏得叶修心里素质强大,一下就接受了这个设定。苏沐秋也有点奇怪,突然想到了什么,拉了拉叶修“阿修,你说神是不是嫉妒我天分好才让我这么早就死了。”

现在直面死这个话题叶修感觉也不像以前那样触动了,思考了一会,说:“那你的意思是说神停住了你的时间?”对上苏沐秋满是笑意的眼睛,叶修感觉哪里不对,“等等,这不是沐橙当年看的小说里面的那些台词吗?”

苏沐橙以前特别喜欢看小说,每次看到了好的就推荐给苏沐秋和叶修,也亏得他们记得这么清楚。

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事实呢?他又为我们做了什么呢?自己果然,果然无能为力啊。叶修不知道苏沐秋到底付出了多少,他只明白苏沐秋并不想让他和沐橙担心。

“啧,你还会耍我啊。看起来你还真不知道呢。走,和我去看看沐橙。”叶修佯装露出不满的表情,拉着苏沐秋准备往前走,苏沐秋站在原地,却一动也不动。

叶修心里陡然一凉有了种不好的预感,却还是挂着嘲讽的笑说道:“怎么了?不敢和哥去找沐橙?这么大人了难不成还害羞了?”

苏沐秋皱眉苦笑一声,又是摇了摇头说:“阿修,我感觉我又要不行了。”叶修猛地顿住了脚步,像是一下子被戳到了痛处,“你在说什么啊,别突然说你不行了好不好!”

看着叶修瞬间变得愤怒的样子,苏沐秋却露出了一个安慰的笑容,一手撑伞,一手紧紧地抱住了他,语气满是低落:“对不起,阿修,对不起。说好一直陪着你们的,可是我却先毁了约呢。”

叶修反手抱住了他,不想就此撒手“沐秋,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吧……你这次不见了还会再回来吗?”

看着叶修期待的眼神,苏沐秋压低了手中的伞,毫不吝啬的给他一个笑容,“只要神不嫉妒我的天分,只要神给了我时间。”叶修又感到了无奈,这人真是,居然用当初沐橙那小说里的台词,不过现在他心中那些不舍也莫名的消失了。

看着苏沐秋渐渐透明的身影,叶修捡起了地上的伞后退了一步,对上苏沐秋那不舍的眼神又有些怔住“我不会忘了你的,你可是一直在我心里的啊。”苏沐秋了然的笑笑,假装不注意叶修又泛红的耳根,“阿修,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
声音随风飘散,微笑瞬间支离破碎。

消失了,他又一次从自己面前消失了呢。

雨停了。

叶修收起了伞,雨伞滴落的水珠滴到了地上,熠熠的闪着莫名的光。

——神终于为自己的嫉妒感到愧疚——


评论(1)

热度(29)